台灣租屋網Logo
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榮獲第17屆金峰獎


TEDR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(簡稱經研院)旗下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(簡稱傑管會),為「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」及「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」之授權委辦機構。其中,金峰獎係為表揚企業領導者改革創新,落實深耕台灣、布局全球之目標而設;金炬獎則為鼓勵國內產業走向國際,強化產品與企業之跨國競爭力而設。

 

台灣搜房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年榮獲第十二屆金炬獎,翌年,創辦人楊建傑再獲頒2016年第十七屆金峰獎

 

自1999年帶領兩岸三地團隊創立「房地天下科技」、成功建置台灣第一家房地產線上平台「家天下」起,楊建傑始終為房地產產業的改革努力不懈。而在「家天下」與中國「搜房網」合併的十年後,搜房集團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(NYSE:SFUN),期間,跨足國內外不動產買租賣服務的「台灣搜房」,亦在2003年正式設立。

 

2011年,日本上市公司Fund Creation Group(TYO:3266)代表取締役田島克洋親訪台灣搜房,兩方締結不動產經紀合作,楊建傑特別挑選東京優質物件推出四海遊龍、八方雲集等「收租套餐」,專為跨境收益設計及講求實質報酬的投資組合,深刻改變國人看待先進國家房地產的思維。

 

楊建傑認為,過去自吹自擂式的宣傳手法已被淘汰,唯有「先賣觀念再賣房子」,主動出示真實數據供投資家參考、查證,才是未來經紀業的正道。2013年開始,他憑藉英國留學及出國考察的親身經歷,陸續撰寫《英國買房聖經》《日本買房聖經》等著作,分享他對海外房地產「觀念先行」的理念。

 

至今,台灣搜房已達成英國45億美國15億日本15億的銷售紀錄,為國內投資家成功創造每月總額2,650萬的海外租金收入。

 

隨著全球不動產投資的腳步加速,楊建傑計劃3-5年努力將公司規模翻倍,同時成立海外分支機構、實行首次公開募股,按部就班,以台灣第一家上市的海外經紀商為目標,讓股東、員工、客戶三者利益均霑。